南通打出口岸复工复产“组合拳”
时间:2020-05-29 16:39 来源:南通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南通口岸100公里的江海岸线上,分布着大小26座开放码头、42个开放泊位和2个锚地,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推进、国际货运航线的恢复,每天都有大量外轮进出。作为守护国门的第一道关卡,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落到实处。

保障“黄金水道”安全畅通。为了给企业复工复产争取时间、防止疫情从水上输入,边检部门严密勤务组织,增加船艇巡检频率,加强联防联控,5月以来已派出警力800余人次,巡航250海里,检查上下轮人员1000余人次。

“互联网+”助力海员返岗复工。特殊时期,船员登离轮换班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目前所有离轮船员均需经专车封闭转运,从外轮梯口直达集中隔离点,全程点对点,登轮船员则需凭绿色苏康码上船复工。边检部门在海关核酸检测结束、防疫部门许可前提下,第一时间为船员办理离船手续。离船手续的关键环节之一,就是船员和证件的人证对照。疫情期间,边检部门实行视频人证对照,尽最大可能减少接触。

护航复工复产“空中通道”。为高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驻扎在机场的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助力疫情防控、服务经济民生十项措施,专门开设了边检“绿色通道”,为防疫物资、民生物资、复工复产物资快速办理边检通关手续。3月以来,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境外疫情呈现激增态势,边检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制定并完善了口岸防输入应急预案,开展预案演练。截至目前,南通空港口岸共核查旅客34412人次,航班517架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