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万人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启动
时间:2020-05-07 09:03 来源:建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建湖县在县中等职业学校、芦沟镇政府开设线上、线下两个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县近百名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闸站安全员参加理论和实践培训。这标志着该县在全市率先启动实施“万人职业技能培训计划”,从根本上解决就业用工结构性矛盾又迈新步。

据介绍,今年,建湖县人社局把实施“万人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列为全局的10项重点工作之首,进一步整合各类培训资源,聚合全县力量组织推进技能培训,确保全年培训各类技能人才1万人次以上。今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利用钉钉软件建立线上培训平台,实行网上培训,先后培训5期500多名学员。目前,该局全面启动新型学徒制等线下培训,实行线上线下培训同步推进。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培训各类技能人才3500多人次。

近年来,该县人社局积极探索破解就业难、用工难“两难”问题,研究出台《建湖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在国家政策许可的条件下,从就业专项资金中拿出3600多万元,专门用于补助岗前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在职职工技能提升等技能培训,建立政府买单、企业定单、学员选单的“三单”培训模式,下大力气提升各类技能人才的综合素质,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