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364个水产养殖主体全部复工
时间:2020-05-07 10:39 来源:徐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徐州将渔业复工复产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截至3月底,全市捕捞产量、养殖产量、总产量分别为0.1835万吨、3.9784万吨、4.1619万吨。目前,徐州水产养殖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微山湖畔、骆马湖旁再现繁忙景象。

据介绍,为积极落实中央、省稳产保供精神,徐州市通过建立市、县、镇及养殖主体四级微信群,了解存塘鱼情况,开出绿色通行证112本,保证水产品流通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同时下发了《关于扎实做好全市水产品生产保障供给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关于加强水产养殖技术指导服务的通知》,形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水产养殖技术规程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水产养殖技术指导市级专家组名单,对存塘水产品管理、苗种放养管理、春季大宗淡水鱼、小龙虾、河蟹、青虾生产管理制定了技术规程。同时积极做好复工工作,截至三月底,全市渔业复工率100%,全市364个水产养殖主体全部复工。

与此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对2020年渔业重点工作落实、尤其是新增稻田综合种养任务的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从调度情况来看,新增稻田综合种养面积各地已落实100%,水产苗种均已落实。下一步,徐州市通过调整养殖方式,提高渔业养殖效益。做好对现存塘近3万吨水产品的技术指导,做好水产苗种的调剂及放养工作;加大渔业结构调整的力度,增加名特优水产品的放养,尤其注重扩大观赏鱼养殖面积,确保全市名特优水产品占比达80%以上;拓展休闲渔业及渔业品牌的打造,提升渔业效益,减少疫情造成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