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深入推进“阳光扶贫”工作
时间:2020-05-09 09:02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涟水县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全面推进阳光扶贫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基础。

一是常态化开展季度走访。结合春节慰问,开展一季度帮扶走访工作,组织帮扶责任人采取送资金、送物资、送岗位、送政策、送科技、送文化、送医疗等“七送”形式分批开展走访,鼓励各帮扶单位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在购买春节工会福利品和购买走访慰问品时,优先考虑选购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的农副产品。春节期间全县各单位走访慰问农户共计发放慰问物资110余万元。

二是全面抓好数据录入质量。严格履行“五签字五确认”“两公告两比对四公示”程序,将全县11.05万低收入人口和53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142个低收入村收入数据录入“阳光扶贫”系统,全面开展“阳光扶贫”系统数据核查,对低收入农户家庭人口、电话号码、收入信息等基础信息全面核查,累计处理预警信息251条;调整农户数据14000余条,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

三是持续推进项目建设资金拨付。每月从“阳光扶贫”系统抓取村级收入、项目建设、资金拨付等数据,进行全县通报,加快项目实施、资金推进。将2020年扶贫资金下达至522个到户项目和陈师街道中草药加工用房项目,全面推进2019年因新冠疫情影响建设进度滞后项目,并先后两次开展项目实地督查,会办解决项目推进问题,截至目前,14个在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预计6月底前全部建成达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