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多措并举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时间:2020-06-19 10:39 来源:泰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全力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泰州市多措并举,坚决做到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

一是配齐配强救治“核力量”。坚持定点医院不撤销、隔离病区不压缩、留观床位不减少,保留专家组和专家团队建制,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应急准备。强化医务人员分级培训,组建200名医生、500名护士的5支市县后备医疗队。全市24家发热门诊发热病人就诊34845人次,其中留观待检831人次。

二是从严从实擦亮督查“放大镜”。下发《关于加强重点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的通知》,对7个市(区)的督查情况形成问题清单通报各地,责成有关地区、单位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实行整改销号。截至目前,82个问题中已有78个问题整改到位,整改销号率95.1%。

三是根据形势发展迅速启动“应急监测”。针对近日北京部分地区出现与销售生鲜食品的农贸市场相关联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下发离京返泰人员核查信息3000余条,对近14天来自北京丰台、西城、房山区等可能与疫情存在联系的离京来泰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累计检测213人份,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苏中农贸市场、洧水农贸市场、姜堰区北园农贸市场、兴化市城西农贸市场、泰兴市国庆桥农贸市场、靖江市渔婆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从业人员、重点食品和重点环境开展新冠病毒应急监测工作,合计采集标本535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