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时间:2020-06-22 10:00 来源:常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6月21日上午,常州市长陈金虎深入核酸采样点、农贸市场、医院、高铁车站等地,现场检查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格林联盟酒店是天宁区设立的临时采样留观点,主要承担常州火车站自重点地区来常旅客的健康检测工作。陈金虎详细了解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临时留观等方面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工作,强化源头管理、人员配备和自身防护,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飞龙综合市场每天进行两次环境消杀,严格落实入场人员健康码核验、规范佩戴口罩、体温测量等措施,并对市场内经营者逐一建档立卡,动态监控管理。陈金虎希望市场按照保供应、保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夯实防控举措,加强食品安全溯源监管,做好日常环境通风消杀工作,同时,持续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的教育,积极劝导市民“戴口罩、不扎推”,筑牢群防群控的稳固防线。

在市第四人民医院,陈金虎察看了预检分诊处、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实验室等处,他要求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规范人员进出、送餐陪护等流程,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责任和要求再落实。检查中,陈金虎反复叮嘱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陈金虎还来到京沪高铁常州北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进一步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对重点地区来常返常人员的精准闭环管控,加强跟踪管理,夯实社区责任,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陈金虎在检查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紧压实社区、单位责任,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确保可知可控、精准防控。要严格重点场所防控,进一步优化防控机制和防控举措,加强市场监测,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卫生消杀,做实网格化管理,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络。要加强跟踪研判,持续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个人防护提示。要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形成更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要进一步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担当作为、督查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