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四项措施强化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
时间:2020-06-28 11:18 来源:泰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境外疫情蔓延没有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为此,泰州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持续抓紧抓细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力促企业生产经营安全有序。

一是慎终如始,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将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新要求、新部署,贯彻落实到各市(区)、市有关部门(单位),以及广大企业,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懈,慎终如始、持之以恒抓好企业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不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不让加快恢复的生产经营秩序出现反复,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二是加大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关键措施。打好“泰企通”平台与企业服务专员的“线上+线下”服务组合拳,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督促企业关注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严格落实健康管控、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复工复产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强化员工的个人防护;指导督促企业密切关注高、中风险地区来泰员工,及时向当地镇街、社区等有关部门(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指导督促企业认真执行《复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引》及相关应急预案,一旦发现员工出现可疑症状,积极规范开展应急处置。

三是遏制传播,切实做好离京来泰人员管理。针对北京疫情变化情况,扎实做好离京来泰人员的信息核查和登记管理,对5月30日以来离京来泰的相关人员继续开展摸排和追踪管理,做好信息核査登记,建立健康管理台账。对从北京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重点地区来泰人员,以及该市运输生活必需物资到北京的货运司机和随车人员,进一步落实分类健康管理措施。

四是强化督导,深入排查治理疫情防控隐患。组成6个督查组,于7月1日前分别深入每一个市(区),迅速开展对企业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工作的督导,督促基层、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市(区)、企业及时整改到位,切实堵住漏洞、消除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