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型研发机构助力“六稳”“六保”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20-06-29 11:00 来源:省科技厅办公室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科技厅引导和推动全省新型研发机构通过加快载体建设、引进国内外人才、提供科技服务、保障应急物资等方式,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取得显著成效。

据统计,全省438家列统新型研发机构,共吸纳就业人员超1.6万人,开展技术服务4.5万多项次,转化科技成果近1000项,累计引进、孵化企业4000余家,年收入超100亿元。如江苏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依托“智能化系统集成应用体验验证中心”项目成果,迅速建立了防疫口罩所需的智能化无纺布生产线,首次将AGV物流系统与智能仓储系统应用在无纺布行业,全面采用自动化、信息化和柔性化制造;江苏集萃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持续开展“分析测试服务免费周”活动,为降低广大企事业单位分析测试成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宿迁南航新材料与装备制造研究院引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新资源,承担新型冠状病毒医卫防护材料应急专项“可循环再生病毒防护用熔喷非织造材料开发”项目,同时促进与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为当地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为推动区域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0年,省科技厅聚焦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以及新材料等产业领域,投入7000万元支持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麒麟创新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项目4项,带动社会投入超13亿元,预计可引进培养包括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在内的高层次人才600余人,突破相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20多项,孵化科技企业超5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