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三项行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时间:2020-07-03 15:54 来源:太仓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太仓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大力开展科技服务专项行动,助力企业提升创新竞争力。

一是发挥双创平台效能。深挖“双创”综合服务平台“面向产业、聚焦企业”的优势,充分发挥整合资源、优化服务的作用,构建“政产学研金介”全链条科创生态系统。截至目前,线上发布科技、金融政策资讯44817条,政策解读347篇,太仓科技金融产品37个。平台入驻江苏省及上海市科技服务机构138家,面向太仓企业的技术供应1840个,技术需求134个,搭建供需两端的沟通之桥。

二是建好融资路演中心。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合作共建“江苏省科技企业融资路演服务中心太仓分中心”,组织协调金融机构已为近100家科技企业提供融资对接服务。坚持债权、股权两手抓,取消房产抵押、最低销售等要求,促进“苏科贷”在融资覆盖面、选择面、便捷化等方面体现优势、创出特色。今年以来,为20家企业办理风险补偿备案共6370万元,同比增长10%。

三是拓宽科技服务路径。依托科技创新展厅、梦工厂等新阵地,线下举办高企培育、研发费加计扣除、产业技术对接、金融资本、人才管理、中小企业政策解读等专题线上活动41场,线下活动2场。举办“苏科贷”科技金融政策、买卖合同及应收账法律风险防控等专题讲座2场,累计服务企业超5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