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护航高考
时间:2020-07-03 10:16 来源:徐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徐州市高考期间疫情突发事件,提高快速反应和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高考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徐州市疾控中心精心组织,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护航高考。

一是身体异常考生将被安排进隔离考场。徐州市疾控中心已会同教育部门发出《致高考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提醒考生和家长提前14天做好自身的健康监护与监测报告。考生和家长在考前14天无健康异常,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如果在考前出现身体状况异常和考试期间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经专业评估,如果综合研判为不具备正常参加考试条件的考生,将安排在隔离考场考试。

二是考场将进行彻底消毒。据了解,高考期间市区的六个考点将设置测温通道、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选择通风良好、相对独立的教室,并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做明确标识,在外围设置警戒线,配备具备防疫条件的监考员和工作人员。

三是入场前佩戴口罩,就座后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徐州市疾控中心成立了高考工作专班,制订了相应的预案和方案,针对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开展了多轮次的培训和演练。徐州市疾控中心建议:赴考时如乘坐私家车、步行或骑自行车,可不戴口罩;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注意社交距离。提示考生保持合理的卫生饮食,不要刻意为了考试去改变,饮食要健康卫生。考试期间考生按指定路线进入考场,入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