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319/2020-00343 分          类: 政府文件 工业、交通 通知
发 布 机 构: 江苏省人民政府 发 文 日 期: 2020-07-06
标          题: 省政府关于组建江苏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的通知 主   题   词:
文          号: 苏政发〔2020〕61号
内 容 概 述: 省政府关于组建江苏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的通知
时          效:

省政府关于组建江苏省

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的通知

(苏政发〔2020〕61号)

 

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为推进新时代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有力促进货运班列提质增效,经研究,决定组建江苏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班列公司)。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班列公司通过整合南京市、徐州市、苏州市、连云港市有关班列公司资产,并引入央企资本组建,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省级出资5.1亿元,占比51%;市级出资3.6亿元,占比36%;央企出资1.3亿元,占比13%。

二、省班列公司为多元投资主体国有全资公司,纳入省海企集团管控体系,接受省交通运输厅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

三、省班列公司要紧紧围绕“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按照市场化、智能化、平台化和可持续的要求,加强科学规划、资源整合、内外联动、统筹推进,以境内外网点系统布局、开行线路优化拓展、货源组织特别是回程优质货源组织等为重点,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营国际物流通道,努力打造一流的国际货运班列品牌。

四、省班列公司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强化企业管理和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发挥相关地区积极性,加快培育和形成核心竞争力。

五、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和服务,积极支持省班列公司高质量发展,合力营造扩大东西双向开放的良好环境。 

 

                      江苏省人民政府

                      2020年7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
视频解读
相关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