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在宁举办
时间:2020-08-22 07:51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8月20日—21日,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在宁举办,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并讲话。他强调,高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快推动高等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出更多高水平大学、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任振鹤指出,当前高校发展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把握大势才能科学谋事,高校要紧跟中心、胸怀大局,深刻认识“两个大局”“两个战场”“两个准备”“两个循环”等重大战略判断,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宏观大势,在更高站位、更高层次上谋划推动大学各项事业发展。找准定位才能主动作为,要发挥优势、彰显担当,切实担负起培养优秀人才主阵地、推动科技创新生力军、服务决策咨询智囊团、文化强省建设推动者等使命,更好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他强调,立德树人才能立身立校,高校要潜心育人、培根铸魂,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在遵循规律、把握特点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他指出,矢志争先才能勇创一流,高校要抬高标杆、各展其长,树立一流的办学理念,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大学书记校长要成为一流的教育家,以厚重的教育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宽广的胸襟格局,创造好环境、带出好教师、办出好大学。

任振鹤强调,抓好党建才能引领发展。高校党委要高举旗帜、固本强基,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把严密组织体系牢牢抓在手上,把培塑优良校风有效融入日常,把依纪依规治校持续推向纵深,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使高校真正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副省长马欣在主持时指出,全省高校要坚定不移以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定向领航,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努力培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动摇,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重中之重,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紧扣“高质量”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高水平科学谋划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为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全省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设区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