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陵卫“阳台农夫”带富一方
时间:2020-08-03 08:01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近日,省人才办公布全省第二批乡土人才“三带”能手培养对象,由玄武区孝陵卫街道推荐的省农科院副研究员白红武榜上有名。这位专注于阳台种植的“都市土专家”,目前已经通过技术带动1000余位农民脱贫致富。

在自家阳台搭一个支架,小小一盆营养土,就能种出各色瓜果;特制的透明塑料盒里灌上营养液,上面能长新鲜的蔬菜,水里还有小鱼畅游……走进江苏省农科院副研究员白红武的实验室,仿佛置身奇妙的植物世界。白红武常年从事水培叶菜等阳台种植技术研究,通过不断创新,他把原本只能长在实验室里的蔬菜,直接搬到了百姓阳台,成本压缩到几十元。2018年,白红武入选玄武区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这份荣誉让他深感责任重大,“阳台蔬菜并不完全是为了食用,更多的是一种农耕文化的传承。”

科技如何更好地服务社会?白红武一直在思索,他利用技术优势,直接帮助3名大学生解决了就业问题。“阳台农夫”还走进乡村,为涟水县高沟镇前进村带来“特色产业科技扶贫典型示范项目”,通过订单化扶贫,带动1000余名村民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