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姚王镇“三举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8-04 08:1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泰兴市姚王镇党委和镇纪委双双发力,以谋措施、重实效、严纪律三大举措奏响民生保障交响曲。姚王镇党委主动担责,扛起民生大旗,“输血”+“造血”,多措并举注重扶贫实效,镇纪委强化监督执纪,护航脱贫攻坚。

稳固“输血”功能,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政策。具体落实低保、五保、残保等政策兜底资金;落实基本生活设施保障;全面落实教育、住房和医疗等老百姓关心的民生政策,实行政策性兜底。

增强“造血”功能,创新扶贫开发工作机制。持续投入和重点培育推进户外家私编藤加工产业扶贫等新模式,有效实现家门口“无风险、零投入”就业,吸纳低收入人群200多人。

强化监督执纪,姚王镇纪委精准摸排,梳理查找问题线索。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对扶贫领域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扶贫各项政策落地生根;精准问责,推动责任有效落实。以零容忍态度“快查严处”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强力问责督促责任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有序开展。脱贫攻坚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干部和群众共同的事业,是一项系统工程,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全面高质量完成这一历史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