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助力台青圆梦江苏
时间:2020-08-06 08:09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手拉手 心连心 创未来”,2020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8月3日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开营。伴随着特训营开营,一大批台湾青年踏上江苏这片热土,开启实习就业、创业圆梦的新征程。

曾经参加第一届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的郑凯文,现在是清华大学法律专业的硕士生,他在视频中深有感触地说,江苏是台商投资的福地,特训营是台青实习就业的“助推器”,期盼今后能够来江苏就业创业,圆自己青春的梦想。

特训营营员王杏文是台中市人,她是台湾东吴大学法律系本科生、台湾中央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硕士,现在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知识产权常务理事。在收到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录取通知后,她放弃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学习中医的机会,毅然来到江苏学习实习。王杏文打算,学成之后,能够在中医与法律的结合领域有所作为,为中医走出国门发扬光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从省台办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有12家海峡两岸国家级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数量位居祖国大陆第一,另有9家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基地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创业提供综合服务,同时也为台湾青年圆梦江苏指向、导航。

成立于2017年7月的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就是海峡两岸国家级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之一。学院面积2000平方米,设有多功能教室、培训室、创新人才工作室、众创共享工位等配套空间,主要面向初次来到大陆的台湾青年,通过系统的辅导培训使他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大陆,为他们未来在大陆就业创业开通“直达车”。

2019年,为助力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江苏首次实施“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专项扶持计划”,扩大实习生规模,并配套设立“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奖助学金”。同时,面向台湾青年发布了1600多个优质实习岗位,涉及金融、法律、医疗、管理、新闻媒体、物流等30多个领域。

省台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奖助学金”分为奖学金和助学金两类,奖学金用于奖励实习期间表现优秀的台湾青年,助学金用于资助实习期间表现优良且家庭条件较困难的台湾青年。奖学金共50名,每人6000元;助学金共100名,每人4000元。

新冠肺炎疫情让今年的“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奖助学金”评选和发放工作受到一定影响。省台办有关人士介绍,下面他们将加大工作力度,积极筹办相关事宜,力争早日将这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让台湾青年在江苏实习吃上“定心丸”, 为台湾青年来江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