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秦南镇:凝聚统战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9-24 08:0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近年来,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统战办结合自身优势,以“统战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为主线,调动社会积极因素,充分发挥自身在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就业、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在脱贫攻坚的“收官战”中聚合发挥好“统战力量”。

坚持精准扶贫,组织民营企业践行责任担当。为消除疫情对农村劳动力外出打工的不利影响,秦南镇统战办把推动农民就业作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民营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效,并组织民营企业吸纳本地困难群众就业。

坚持团结互助“一家亲”,助推少数民族群众脱贫攻坚。秦南镇将助推少数民族贫困村脱贫攻坚纳入整体帮扶计划,每年开展少数民族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发放清真食品补贴,增加少数民族群众就业机会,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

坚持党建促脱贫,结对帮扶全覆盖。镇统战办、工商联等全体机关干部全员参与脱贫攻坚,“一对一”结对帮扶,领导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班子成员、第一书记、村干部坚持户户走到、户户知情、户户掌握。对各村居统战工作人员开展扶贫日常培训工作,综合采用讲座、培训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塑造知识型、能力型的统战助力扶贫工作人员。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赴扶贫优秀村,现场学习产业发展、组织架构、人员培训等先进扶贫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