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开办乡村振兴“高研班”
时间:2020-09-25 08: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9月22日,“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文旅融合发展”国家级高研班在位于吴江区的苏州市高级人才太湖培训中心顺利开班,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69名(长三角示范区学员24名)专业和业务骨干参加。

据悉,太培中心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精细化设计研修方案,最终确立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五大领域,并匹配知名高校专家、业内权威和部分乡村振兴建设示范带头人作为授课师资。中心自主研发的系列课程“乡村振兴的江村探索”也在本次研修班首次启用,还将安排赴长三角示范区青浦张马村、吴江众安桥村谢家路和开弦弓村、嘉善歌斐颂小镇开展现场参访和沉浸体验式研学。

最新出台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专业技术人才资格和继续教育学时互认暂行办法》指出,发挥太湖培训中心等示范区现有国家级基地平台辐射作用,加大对示范区资源倾斜力度。沪苏浙每年面向示范区设立若干期专技人员高级研修班,并互派示范区内专业技术人才参加培训班,加强示范区内专业技术人才的合作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