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对562个低收入村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轮训
时间:2020-09-25 08:0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经省委领导同志同意,9月8日至24日,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在省党支部书记学院农村分院(苏州)联合举办全省低收入村发展集体经济暨推进村企联建培训班,分4批对全省562个低收入村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轮训。本次培训是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推动全省低收入村集体经济发展攻坚行动,提升村书记带动发展、引领致富能力的有力举措。同时,培训主动对接全省“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举办4场针对低收入村的村企对接活动。

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省工商联、团省委联动组织,广泛发动企业参加,共组织165家各类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经过现场深入洽谈,共有57家企业与90个村签署合作意向书,达成合作意向项目96个,包括规模种养型31个、乡村工业型19个、产销合作与农产品加工型19个、农旅融合型7个、其他类型20个,为低收入村脱困播下希望的种子。

“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开展以来,截至7月底,全省已有2571个村和2332家企业达成联建合作协议,联建项目2834个。下一步,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将指导市、县相关部门,强化跟踪指导,推动达成意向的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强化攻坚行动推进,落实资源潜力挖掘、异地联合发展等工作举措,力争到年底推动562个低收入村集体经营性收入都超过1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