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筑梦”扶贫助学工程捐赠仪式在江苏省联社举行
时间:2020-09-26 08:1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9月24日,由江苏省联社与江苏省老区开发促进会、江苏省扶贫基金会、江苏省扶贫开发协会共同倡议、发起组织的“滴水·筑梦”扶贫助学工程捐赠仪式在江苏省联社举行。

在捐赠仪式上,江苏省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胡长征代表江苏辖区农商银行捐赠了1080万元扶贫助学资金,省扶贫开发与老区建设“三会”副理事长王向明代表江苏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三会”接受了爱心捐赠。省扶贫开发与老区建设“三会”理事长丁解民向江苏省联社颁发捐赠证书,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代表省联社接受证书。

在为期3年的“滴水·筑梦”扶贫助学工程实施过程中,江苏省农商银行累计捐赠1080万元,用于资助1200名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城市低保户家庭的贫困子女,帮助他们完成非义务教育高中阶段3年学业。

江苏省扶贫开发与老区建设“三会”理事长丁解民高度赞扬了江苏辖区农商银行慷慨捐资、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善举,向捐资企业表示感谢。“滴水·筑梦”扶贫助学工程得到了江苏省联社的大力支持,全省60家农商行参与扶贫助学捐赠,形成了捐资助学的合力。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农商行在支农支小、脱贫攻坚、扶贫助学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农商银行被广大客户亲切地称为“老百姓自己的银行”。省扶贫“三会”将切实做好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学生的帮扶工作,切实把扶贫助学工作落到实处,把捐赠善款精准发放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学生,为贫困家庭的子女送去温暖的阳光、鼓起励志的风帆。

江苏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在致辞中表示,省扶贫“三会”携手江苏辖区农商行共同开展“滴水·筑梦”扶贫助学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教育扶贫部署要求,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具体行动。作为扎根基层、服务本土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全省农村商业银行在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普惠金融排头兵作用的同时,切实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发展不忘反哺社会,情系社会公益事业,在抗震救灾、抗疫赈灾、减费让利、精准扶贫、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中扶贫济困、担当作为,用善行义举回馈社会、服务民生,仅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省农商行就累计捐款捐物达5500余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先后荣获“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单位”“最具爱心慈善捐赠单位”“‘春蕾圆梦工程’爱心捐助先进单位”“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等20多项殊荣。

吴万善说,实施“滴水·筑梦”扶贫助学工程,是全省农商行履行社会责任、反哺社会的又一切实行动,成为逐梦学子的助梦人、为扶贫扶智贡献力量,是金融企业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对贫困学子实行精准帮扶,既可为贫困家庭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又可为贫困家庭播种致富的希望。“滴水·筑梦”扶贫助学工程在实现贫困家庭学子读书梦的同时,也会在受助学子心中埋下“爱心”种子。期盼在省扶贫 “三会”的有力推动下,江苏大地的爱心传承和义行善举不断发扬光大。今后,省联社将继续大力推动全省农商银行更加精准高效地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应有的金融担当。

“滴水·筑梦”扶贫助学工程捐赠仪式由江苏省联社副主任韩后军主持,省扶贫开发与老区建设“三会”理事长丁解民,副理事长王向明、朱子华,省扶贫开发与老区建设“三会”扶贫助学部部长罗会平,江苏省联社理事长吴万善、主任胡长征、副主任韩后军,紫金农商行党委副书记王留平等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