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苏中秋戏曲晚会上演
时间:2020-09-27 08:0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月满山河梦圆小康,姹紫嫣红戏韵流芳。9月26日晚,2020江苏中秋戏曲晚会在江苏广电荔枝大剧院精彩上演。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副省长马欣出席晚会。

晚会在一曲京昆锡扬淮多剧种戏曲联唱《水调歌头》中拉开序幕。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京剧武戏名家奚中路、黄梅戏名家杨俊,以及石小梅、王芳、周东亮、李政成、李奕洁、陶琪、陈澄、孔爱萍、陈明矿、许亚玲、施夏明等江苏戏曲领军人物悉数登场,全面展示了江苏戏曲传承发展的最新成就,并向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的伟大力量致敬,以艺术精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

晚会上篇以“抗疫+小康”为主题,现实题材剧目选段做主打,用传统戏曲的表演形式着力描摹江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担当与作为。江苏省京剧院和江苏昆剧院两个版本的《眷江城》同台亮相,婉转唱腔,精彩演绎,生动再现了抗疫期间感动全国人民的点滴瞬间,深深致敬各行各业的抗疫英雄。淮剧《首乌花开》将扶贫女干部帮助村民创业致富的故事精彩呈现,淮海戏《乡里乡亲》,在风趣幽默的情节和唱词中,塑造了基层干部廉洁奉公的优良品质,体现了“乡里乡亲”朴实善良的精神风貌。晚会下篇以传承经典为主题。省内省外,名家名段,老戏新编、师徒传承,各大剧种领军人物次第登台。京剧、昆曲、锡剧、扬剧、淮剧、苏剧、越剧、黄梅戏……姹紫嫣红,百戏流芳。一部部经典作品被一代代艺术家们传承打磨、发扬光大。

晚会在京剧《汉津口》的精彩武戏展示和尾声《今宵月更圆》的跨界融合中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