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游玩防疫两不误 长假请收好这份专家提示
时间:2020-09-30 07:45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一,家国同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大,活动多,如何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9月29日,省疾控中心急传所副主任医师许可作出健康提醒。

许可说,在目的地选择方面,不建议出境游。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处于大流行期间,不同国家对入境人员隔离管理政策不同,我国明确入境人员需隔离14天,这将严重影响假期和节后的活动。

旅途中要配合目的地健康部门的管理要求,万一旅行期间出现疫情,要服从当地风险管控要求,配合隔离检测工作。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聚集扎堆。在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卫生。

节日期间,亲朋好友难免聚餐聚会,要注意食品安全和场所选择。冰鲜海产品购买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购买后储藏和烹饪过程与其他食品分开,煮熟后食用。在餐厅内用餐时,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聚餐时尽量选择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

许可建议,8天长假要保持健康生活方式,适量运动,避免熬夜。秋冬季节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时期,要做好日常防护,建议重点人群接种流感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