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精准出击碧水蓝天净土攻坚战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1-01-13 08:21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020年,涟水县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以扎实开展“263”专项行动为抓手,以治污减排和生态建设为重点,认真制定落实年度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点,多措并举强化环境监管,全县生态环境持续不断优化向好。

一是全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完善网格监管体系建设,为应对当前大气环境质量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有效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持续推进扬尘整治工作,建立扬尘管控清单,对建设(拆迁)工地、市政工程等场所开展拉网式检查,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扬尘管控责任。开展臭氧污染专项整治,聘请第三方对VOCs进行追踪溯源,邀请专家对主要排放单位进行定点剖析,削减VOCs无组织排放。强化秸秆禁烧督查,坚持疏堵结合,多措并举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

二是稳步推进水污染防治。重新修编达标方案,为加快推进国省考断面水污染防治工作,聘请江苏环保产业研究院对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方案进行重新修编。加强污染源头管控,推进工业污染源治理与监管,聘请专家团队对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系统会诊,对雨污水管网进行重新设计、改造。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污水处理厂扩容及提标改造,完善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建立区域补偿机制,进一步落实水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聘请第三方监测机构定期监测断面水质。

三是扎实开展土壤污染防治。顺利完成化工企业疑似污染地块排查、土壤及地下水监测等工作,定期调度土壤调查进度和淮安市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责任书落实情况,有效管控土壤污染风险。对全县所有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薛行产业园内所有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其他危险废物年产量超过10吨的产生单位的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和处置的全过程环境风险,进行闭环管理,切实提升了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