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复选登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我省行政区划情况
提交日期 2020-12-30 09:39:39
内容

来信咨询我省行政区划情况。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21-01-12 09:39:39
回复单位 江苏省民政厅
回复内容

您好!

行政区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战略性、基础性作用。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我省对行政区划进行了优化调整,逐步形成今日全省13个设区市、19个县、21个县级市、55个市辖区的行政区划格局,全省13个设区市全部进入全国百强市行列,我省也成为全国发展最均衡的省份。

目前,江苏已整体纳入长三角城市群,城镇化率达到72%。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要求着力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构建“紧凑城镇、开敞区域”的城镇空间格局,形成“城市群—都市圈—中心城市—县城和小城镇”多层次体系,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合理分工、协调发展。同时,鼓励各地立足不同的资源禀赋、基础条件,各扬所长、各美其美,形成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为此,省委省政府对13个设区市分别明确了各自发展定位和目标,以形成相互支撑、优势互补的省域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