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21-01-26 10:14 来源:徐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1月1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表彰决定,授予全国市场监管系统198个先进集体和395名先进个人。其中,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邳州市市场监管局东湖分局局长杨艳权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勇于担当、靠前服务,有力维护了疫情期间市场秩序、防疫物资和民生商品质量安全和供应,有力促进了徐州市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期间,徐州市市场监管局以保价格稳定、保交易规范、保食品安全、保质量安全、提高服务效能“四保一提高”为目标,出动执法人员35682人次,检查农(集)贸市场等各类经营场所37085个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网店)1200个次,张贴通告、公告2.8万份。组织执法联动6133次,查获假冒伪劣口罩7.64万只,核查各类举报线索3704件。其中,查办的1起哄抬口罩价格案入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十大典型案例。

针对疫情期间投诉多、纠纷多的情况,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国率先创新推出举报投诉“四个快四个第一”处置法:做到快受理、快分流、快处置、快回复;第一时间交办督办、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调查核实、第一时间反馈当事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受理涉及疫情投诉举报咨询6074件,处置率达100%,群众的获得感显著增强。

为助力更多的企业复工复产,徐州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率先出台了“优服务、促发展、严监管、护民生”支持经济发展意见四个方面12条意见39项措施;针对个体工商户占全市市场主体近75%的情况,在省内率先出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11条意见32条措施,得到省市场监管局和市领导批示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