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发展绿色种养循环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14 13:07 来源:泗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是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项目实施的起步之年。泗阳县以实施全国首批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为契机,扎实做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促进粪肥还田利用,推动泗阳县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项目覆盖全县13个乡镇、街道,共计10万亩。主要包含三个片区:优质食味粳稻+优质小麦片区。重点在泗阳县南部成子湖沿线粮作区卢集镇、裴圩镇、新袁镇等建立本项目“优质食味粳稻+优质小麦”片区,推广“腐熟粪肥+配方肥”和“沼液无害化还田”技术模式,实施面积约为3万亩。优质长粒籼稻+优质小麦片区。重点在泗阳县北部粮作区三庄镇、穿城镇、爱园镇、庄圩乡、王集镇等建立本项目“优质长粒籼稻+优质小麦”片区,推广“腐熟粪肥+配方肥”和“沼液无害化还田”技术模式,实施面积约为6.5万亩。优质果蔬片区。重点在泗阳县中部果蔬生产区众兴街道、李口镇、来安街道、城厢街道等建立本项目优质果蔬片区,推广“腐熟粪肥+配方肥”和“腐熟粪肥+水肥一体化”技术模式,实施面积约为0.5万亩。优选工作基础好、交通方便、示范带动能力强、相对集中连片的农作物生产基地、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作为应用种植主体,优选江苏沃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恒源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泗阳宏辉畜禽粪污处理有限公司等3家社会化服务主体,对县域内部分畜禽粪污及沼液进行收集、堆沤发酵、包装运输、施用还田,推动化肥减量、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同时,泗阳县政府出台了《泗阳县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实施方案》《关于成立泗阳县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技术专家组、实施管理小组的通知》《关于成立泗阳县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泗阳县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实施方案的批复》《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服务主体和实施主体的通知》等文件,为项目实施提供组织保障、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