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进一步“打通大动脉 畅通微循环”
时间:2021-02-14 08:51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 ]

2月10日,省交通防控组部署进一步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工作,要求各地在严密防范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扩散的同时,切实打通交通运输“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全力做好医疗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和重点人员的运输保障工作。

受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出行”“就地过年”等政策影响,今年春运人员流动减少,至2月7日春运以来全省公铁水空已发送旅客1434.5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50.0%。全省4960公里高速公路总体运行平稳,事故率稳中有降,其中2月1日至7日苏沪、苏皖、苏浙、苏鲁四个高速公路省界出省总流量同比下降40.95%,入省总流量同比下降34.03%。

当前,我省全部为疫情低风险地区。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各市要全面取消因疫情防控采取的交通通行限制措施,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货运车辆,在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基础上保障通行;对于来自其他地市的车辆不得限制通行。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司机之家”等场所增设流动核酸检测点,为货车驾驶员等重点物资运输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提供便利。

省交通防控要求各地及时对外发布本地交通通行管控措施和暂停客运服务信息,明确车辆和人员通行条件,需要办理通行证明的,要公布通行证明办理条件和方式;按照“非必要不阻断”原则,科学设置专用检查车道,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快速便捷通行。

今年春节不少快递公司不打烊。省交通防控组强调,各地要在强化邮递员、快递员健康防护管理基础上,允许其进入小区、社区、物业等管理区域进行末端投递;在设立智能快件箱的管理区域,邮递员、快递员做好进出登记备案、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工作后,应允许其优先将邮件快件通过指定路径直接投递到智能快件箱;推广定点收寄、定点投递、预约投递等经验做法,减少人员直接接触。

当前,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做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南京交通运输局在南京站、南京南站出站口设置了48台健康码防疫闸机,采用OCR识别技术,对出站人员进行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验,提高查验效率,避免交叉感染,实现数据可追溯性,提升防疫防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