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组织推进农机装备更新四大工程
时间:2021-02-08 14:00 来源:淮安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021年,淮安市农机装备条线围绕提升全市农机化水平这一乡村振兴指标,将重点推进农机装备更新四大工程。

一是对水稻、小麦粮食播种总面积20万亩以上6个县(区)进行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提档升级工程。夯实水稻育插、粮食烘干、高效植保等基础环节,推进传统农机装备向智能化、精准化转型升级,2021年全市计划新增100套以上导航监测设备,建设无人农机示范基地2个以上。

二是对照提高土壤肥力,实施生态型犁耕深翻提升地力工程。在淮阴区、洪泽区开展犁耕深翻还田和农机深松试验示范的基础上,进一步扩点增面,再争取生态型犁耕深翻试点县1个,全市犁耕深翻还田面积超过10万亩。

三是对应提升种业生产现代化,实施种业生产装备更新换代工程。争取把一批蔬菜制种、畜牧育种机械纳入购机补贴目录。

四是实施提升四大淮安优势农产品品牌特色农机化水平工程。围绕淮安红椒、丁集黄瓜、涟水芦笋和盱眙龙虾四大优势农产品品牌,集成引进应用耕整地、育苗、定植、植株调整与采收、植保、水肥一体化、环境调控等生产环节的农机装备与栽培技术,积极开展虾稻共生、虾稻轮作机械化生产环节试验示范,以农机农艺融合的方式筛选集成引进适用的农机装备与技术,形成机械化生产技术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