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支高校团队助力平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3-12 08:09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3日至4日,长三角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平望·文化赋能空间专项赛专家论证会举办。经过大赛专家组考察评审,来自长三角各高校的30支团队将对吴江区平望镇茂才港、庙头港、村前港三个村中30处村庄景观空间进行创意改造,以年轻思维碰撞古韵水乡,大胆探索美丽乡村建设的平望样板。

本届专项赛由长三角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组委会与平望镇联合举办。赛事以平望镇为乡村建设实践区,聚焦村庄及滨水岸线景观节点改造等问题,探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的共建模式,为产业及农文旅融合发展、促进乡风文明及乡村治理等打下良好的环境基础。待改造的30个空间主要分布在三个村的河岸两侧景观、庭院、店铺、外立面等。大赛专家组对村落风貌环境进行实地考察,在此基础上,与平望镇各部门对30支大学生参赛队伍的空间景观改造方案进行研讨,共同推动项目进程。

据介绍,长三角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架起了高校与地方政府之间的桥梁,围绕地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痛点及难点问题,发挥高校人才智库作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活力,为乡村振兴培养后备人才,助推地方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