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319/2021-00103 分          类: 政府文件 行政区划与地名 批复
发 布 机 构: 江苏省人民政府 发 文 日 期: 2021-03-11
标          题: 省政府关于同意变更泰州市姜堰区兴化市泰兴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 主   题   词:
文          号: 苏政复〔2021〕18号
内 容 概 述: 省政府关于同意变更泰州市姜堰区兴化市泰兴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
时          效:

省政府关于同意变更泰州市姜堰区

兴化市泰兴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

(苏政复〔2021〕18号)

 

泰州市人民政府:

你市关于姜堰区兴化市和泰兴市部分行政区划变更的请示(泰政发〔2020〕117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变更姜堰区部分行政区划

同意撤销溱潼镇、沈高镇,设立新的溱潼镇。以原溱潼镇、沈高镇的行政区域为新的溱潼镇行政区域,镇政府驻渔花池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俞溱路148号。

行政区划变更后,泰州市姜堰区辖4个街道、9个镇。其中,溱潼镇行政区域面积117.89平方千米,常住人口8.11万人,辖5个居委会、23个村委会。

二、同意变更兴化市部分行政区划

同意撤销戴南镇、张郭镇、茅山镇,设立新的戴南镇。以原戴南镇、张郭镇、茅山镇的行政区域为新的戴南镇行政区域,镇政府驻永丰村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人民路336号。

行政区划变更后,兴化市辖3个街道、22个镇、1个乡。其中,戴南镇行政区域面积234平方千米,常住人口19.43万人,辖6个居委会、58个村委会。

三、同意变更泰兴市部分行政区划

(一)同意撤销姚王镇,设立姚王街道。以原姚王镇的行政区域为姚王街道行政区域,街道办事处驻新镇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泰姚南路1号。

(二)同意将滨江镇的张庄、郭庄、向阳3个村委会划归济川街道管理。

行政区划变更后,泰兴市辖3个街道、13个镇、1个乡。其中,济川街道行政区域面积44.64平方千米,常住人口10.04万人,管理5个居委会、15个村委会;姚王街道行政区域面积57.92平方千米,常住人口8.4万人,管理2个居委会、16个村委会;滨江镇行政区域面积106.87平方千米,常住人口7.6万人,辖1个居委会、30个村委会。

行政区划变更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你市要根据《行政区划管理条例》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认真落实风险防控责任,确保社会稳定,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按时完成行政区划变更工作,及时报告变更工作完成情况。 

 

                      江苏省人民政府

                      2021年3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
视频解读
相关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