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平检查督导假日旅游安全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5-06 16:19 来源:苏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5月1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调度部署安全生产和应急响应工作,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督导假日旅游安全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要求压实责任,抓实措施,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守护好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苏州市应急指挥中心,现场调度部署应对强对流天气工作。苏州市气象台4月30日21时升级发布大风和雷暴黄色预警信号,太湖水域及时采取封航管控措施,目前全市没有收到人员伤亡报告。李亚平强调,要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响应工作,全面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政府假日旅游专班,李亚平详细了解假日旅游运行和旅游安全情况。通过监控大屏可以看到,截至5月1日上午10时17分,拙政园、狮子林、虎丘、留园的入园人数已达17557人,当天总售票人数达56990人。李亚平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巡视督查,及时根据实时客流和交通状况,采取有效调控措施,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随后,李亚平来到拙政园,实地查看实名制分时预约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现场可以看到,入园处虽然人数较多但秩序井然,市民游客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按照分时预约信息,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后依次入园。

在姑苏区娄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亚平先后来到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等处,细致查看社区接种点疫苗接种情况,并与医务工作者交流交谈,详细了解疫苗供应、人员配备、接种进度等情况。李亚平要求,加强接种宣传,强化接种保障,切实提升接种服务能力水平。

检查督导中,李亚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切实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毫不放松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强化责任压实、措施落实,全力以赴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

李亚平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安全措施和值守制度,精准研判、深入摸排各类风险,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组织发动工作,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安全有序推进。

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苏州市副市长王飏,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检查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