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曲霞下足“绣花”功夫扮靓集镇“颜值”
时间:2021-06-28 07:1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我们住的房子都已经相当破旧了,这些年为修缮也花了不少心思,感谢政府这回一次性帮我们落实了改造,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曲霞西街的住户代表李建国言语中充满了感激。连日来,泰兴市曲霞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补齐集镇短板,推进曲霞镇“霞幕圩大街提档改造建设”重点民生项目,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设施提档升级,打造“文化街”。“街上的电线纵横交错、杂乱交织,跟‘蜘蛛网’一样,既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收到工程告知书,我非常激动,这个困扰多年的难题终于能够得到解决,我也将全力配合工程的实施。”曲霞大街的商户王军感慨道。为了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曲霞镇充分调研民意、积极整合资源、上争项目,确定改造项目全长2.49公里,总投资3300万元,实施工程包括雨污分流、强电弱电杆线下地、道路提档升级等,全面“刷新”集镇形象。此外,还将对沿街违章建筑、老破旧无人居住房屋进行集中拆除,既拆出配套空间,又拆出消防安全,同时统一设计、加强引导、有序自建,形成具有曲霞文化特色的建筑风貌,前期已拆除沿街破旧房屋8处。

专项整治攻坚,啃下“硬骨头”。开展集镇环境乱象整治,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后街背巷脏乱差等现象进行集中治理;开展沿街店铺经营秩序整治,扎实推进集镇沿街立面改造、店招出新,实行店内环境和服务质量星级创争;开展防违控违常态化整治,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我们的执法队员每天都会在街上进行巡逻,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整理,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劝阻,同时积极对当事人进行引导教育,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自觉维护集镇秩序、镇容镇貌。”曲霞镇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精细管理提质,下足“绣花功”。推动全镇环卫一体化治理及垃圾分类,提高镇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管理水平,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将集镇环境卫生日常巡查、常态管护纳入社会治理“一张网”管理,实现绿化保洁、道路养护、公共设施维护等事项的无缝对接和扁平管理,形成网格管理长效管护机制,全力塑造形态美观、整洁有序的乡镇风貌。

“霞幕圩大街提档改造建设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是一项实事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本次工程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补足集镇短板、改变集镇面貌、扮靓集镇环境,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曲霞镇党委书记芦志伟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