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防汛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时间:2021-06-04 07:55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5月30日至6月3日,全省防汛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在南京举行,副省长胡广杰出席6月3日进行的救援汇报演练并讲话。

胡广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更加紧迫、扎实地落细落实各项措施。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测预警、做好隐患整改;要练就过硬本领,保持战备状态,进一步突出重点部位防御、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健全预案、强化协同配合;要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全面提升我省防汛应急抢险救援救灾水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本次演练涵盖应急预案、专业科目、救援救灾及防汛抢险新装备展示4大类36项科目内容,省气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29支专业防汛应急抢险队伍550余人参加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