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吴政隆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坚决响应忠实践行伟大号召 牢记初心使命永远艰苦奋斗更好造福人民
发布日期:2021-07-08 07:23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7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参加所在的省政府督查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不足,明确整改措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响应、忠实践行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大力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艰苦奋斗,更好造福人民,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孙永春到会指导。

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督查室党支部每位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吴政隆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四个伟大”,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聆听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受到深刻思想洗礼和严格党性锻炼。回顾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事实胜于雄辩,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生活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吴政隆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两个大局”交织激荡的时代格局,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始终牢记总书记对江苏工作谆谆教诲、殷殷嘱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民根本宗旨,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要坚决响应、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大力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增强斗争精神,加强能力建设,保持优良作风,廉洁奉公、艰苦奋斗,自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担当起新阶段新征程重大历史使命。

吴政隆说,督查工作是推动决策落实重要手段,也是倾听民声了解民情重要渠道。要通过加强支部建设、紧扣“国之大者”、坚持求真务实、创新方式方法抓好督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真督实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见效。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