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开展全省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开学准备情况专项督查
时间:2021-09-13 16:43 来源:省教育厅办公室 字体:[ ]

8月25日至9月11日,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统一部署安排,省教育厅组织12个督查组,由厅领导带队、相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人员参加,对全省除扬州市以外的12个设区市进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开学准备情况专项督查。

各督查组在学校自查、属地检查的基础上进行,共随机抽取24个县(市、区)97所中小学(幼儿园)、高校和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实地督查。督查组紧紧围绕我省开学返校工作指导意见、学校疫情处置能力项目清单和建设要求,重点督查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情况、学校疫情防控条件和防控措施保障情况、开学返校方案应急预案制订和演练情况、防控物资储备和环境整治情况、学校联防联控机制运转情况等。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调研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访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当地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开学准备情况。实地查看校园值班室、食堂、学生宿舍、教室、防疫物资仓库、隔离室、医务室等重点防疫场所,仔细了解校园出入管理、门卫管理流程、疫情防控方案、食堂和宿舍卫生、应急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