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01-24 07:0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2022年1月23日)

许昆林


省长许昆林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大会选举我担任江苏省省长。我衷心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一定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夙夜在公、一心为民,为江苏发展和人民幸福奉献自己的全部心力,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江苏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中央对江苏发展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擘画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宏伟蓝图,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在履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接过省长这个光荣而又沉甸甸的“接力棒”,我深感责重如山、使命如磐,决心与全省人民一起,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检验的发展业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国务院,向全省8500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第一,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当好人民美好生活和民族复兴伟业的矢志创造者、不懈奋斗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无条件坚决执行,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在江苏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第二,始终牢记重托、担当作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积极主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显著提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不偏向,在科技自立自强、经济转型升级、美丽江苏建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发展和安全上持续用力,以江苏的“稳”和“进”扛起稳定宏观经济责任、当好全国发展大局的“压舱石”。

第三,始终不忘初心、造福人民,不断实现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把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设身处地了解人民群众在想什么、烦什么、需要我们干什么,聚焦“急难愁盼”,拿出真招实招硬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育幼等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甘甜、越来越红火。

第四,始终忠于宪法、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时刻牢记“政府的一切权力来自人民、源自法授”,带头尊崇宪法和法律规定,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接受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接受纪委监委和司法机关监督,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确保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一体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让政府更有公信力、让人民对政府更满意。

第五,始终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决扛起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第一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秉公廉洁用权、勤勉干事创业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从严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树立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各位代表、同志们,一切伟大的事业都在继往开来、接力奋斗中推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惟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吴政隆书记为班长的省委直接带领下,有历届省级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勠力同心、和衷共济,我们一定能够切实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