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省领导检查春节市场保供稳价、食品药品安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1-29 07:11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月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率队在南京检查指导春节市场保供稳价、食品药品安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费高云一行首先来到龙江社区智慧邻里中心的龙江菜场检测中心,仔细询问食品快检的项目、时长、公示情况等,深入了解龙江菜场肉类、蔬菜等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在益丰大药房阳光广场店,费高云了解药店药品采购、配送、存储和销售情况,强调退热止咳等“四类”药品销售一定要做好实名登记,通过大数据的互联互通发挥好“哨点”作用。来到建邺吾悦广场时,费高云在入口处体验商场疫情防控措施,强调要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并走进小厨娘臻选店,检查企业明厨亮灶情况。在金润发超市瑞金店,他仔细翻阅超市的台账、猪肉检疫证明和进口水产品核酸检测报告,向负责人询问春节供应情况。费高云强调,新春佳节临近,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以确保全时全域安全为目标,借助科技手段实现食品全过程追溯监管,突出节日食品、特色美食等重点品种,突出旅游景区、年夜饭供餐单位等重点对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同时,要统筹好“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做好各类生活物资特别是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运行。

随后,费高云来到金陵石化烷基苯厂、南京港华燃气公司调度控制指挥中心,现场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管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听取燃气管网建设和居民智能燃气表更换情况,细致了解燃气安全在线实时监测、预警处置和远程控制等工作进展。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一刻都不能放松大意。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