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肩负光荣使命 勇担历史重任
江苏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抵京
时间:2022-10-15 07:25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金秋时节迎盛会,信心满怀向未来。10月14日,肩负着全省54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承载着8500万江苏人民的期望,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江苏代表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

“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既是无上的光荣,更是沉甸甸的责任。”省港口集团苏州港港埠分公司门机司机黄强工作生活在长江之滨,见证了大江奔腾,见证了岸变绿、水变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长江生态环境质量发生了转折性变化。”话语间,黄强满怀激动之心、奋进之情,“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长江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作出新贡献。”

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代表们深入交流、感受深刻,一致认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征途在星辰大海,潮涌于壮阔山河。新时代的江苏十年,就是以大地作纸、以奋斗作笔,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的十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6个万亿元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居各省(自治区)之首,高铁通车里程从627公里增加至2212公里,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均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文明城市数量居全国第一位……代表们话成绩、谈感受,纷纷表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十年画卷”,处处彰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处处浸润着人民领袖对江苏发展的科学指引和亲切关怀, 处处洋溢着人民群众的欢声笑语和幸福生活。

一路向北、一路豪情,代表们意气风发、精神饱满,传递着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决心。“忠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汇聚奋进力量,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江苏大生集团数字化车间副主任李兰女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将及时把党中央的声音传递到一线,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代表们一致表示,一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