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郑翔:“道理讲得明明白白,说到我们心里去了”
时间:2022-10-27 17: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0月25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郑翔骑着电动车一到社区,就被“挡”在了大门口。

“你辛苦了!”“都瘦了啊!”郑翔被热心的居民们围起来。二十大会后从北京回到扬州的郑翔微笑着跟大家打招呼。随即,一场分享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郑翔站了一个多小时,有声有色地讲起参会见闻,大会主要精神是什么、未来五年要怎么干……听到动情处,居民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

“郑书记把道理讲得明明白白,说到我们心里去了。”社区居民吴美铃说。“每次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生福祉、社会治理的论述,我就禁不住心情激动。”郑翔说,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幸福是我们最大的奋斗目标。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勾画的宏伟蓝图每一笔都将惠及人民。

次日一早,郑翔主持鸿泰家园小区改造的专场居民议事会。绿化要不要改成停车位,垃圾分类点放在哪儿,外墙面怎么做……30多个居民代表围绕这些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讨论了两个多小时。大家七嘴八舌,提出了10多条具体建议。

“我们先听居民说,再形成方案交给规划设计单位。像这样‘量体裁衣’做出来的小区,才能成为大家共同的家园。”郑翔说,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坚持大家的事大家议,在实干中履行“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的承诺,把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