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中国·江苏第八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在宁开幕
时间:2022-11-10 07:4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1月9日,中国·江苏第八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南京开幕。大会由科技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开放创新长三角、共同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全面整合长三角地区的海外创新资源。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视频致辞,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大会并致辞,芬兰、挪威、泰国驻沪总领事等外方嘉宾视频发言。江苏省科技厅与挪威创新署续签科技合作备忘录,继续实施产业研发合作联合支持计划。

张广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并已与全球160多个国家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面向新征程,中国将实施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营造长期稳定的国际化科研创新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科技力量。江苏科教资源丰富,制造业发达,在推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方面进行了积极而有成效的开拓探索。中国·江苏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已成为开展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的宝贵平台,期待大会继续发挥高端平台作用。

胡广杰指出,江苏始终秉持“开放创造机遇、合作带来共赢”的理念,高水平、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积极融入全球创新体系,先后与以色列、芬兰、捷克等10个国家或地区建立产业研发合作共同资助机制,携手英国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际名校共建一批研究开发机构、技术转移机构,合作建设中以常州创新园、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中国区域研究中心等重大科技开放合作载体,已成为我国国际产学研合作最活跃、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江苏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扩大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实现互惠共享、互利共赢,加快打造开放创新合作新高地。

本届大会聚焦生物医药与健康医疗、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新能源与新型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科技农业等前沿领域,吸引了超过1000家中外机构线上线下同步参与活动,一对一洽谈对接企业近600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