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大数据精准助力创业扶持政策落实
时间:2022-11-11 22:34 来源:泗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今年以来,泗阳县利用大数据精准助力创业扶持政策落实。

精准摸排政策服务对象。按照各项创业惠民政策的享受主体和条件进行归纳分类,以政策宣传单、“一次性告知书”等形式,向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定向推送,对于符合多项政策的人员,集成打包推送,帮助创业者从“大海捞针”到“精准捕捉”。

精准构建政策直达模式。根据“供需对接、就地就近、分类指导、精准服务”的要求,联合市监局、行政审批局、税务局等部门,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加大对新增创业主体的支持力度,精心筛选项目好、潜能大、带动就业多的创业实体进行跟踪扶持,为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精准搭建跟踪帮扶载体。根据省一体化平台实名制系统要求,对录入系统的创业数据实时跟进,推动创业一件事“打包办、提速办”,实施“集成式”创业政策精准扶持行动,综合运用大数据比对,筛选有电商创业意愿的人员,以具体创业项目为载体,开展针对性网创培训,切实提高创业成功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