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许昆林在省政府办公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全面对标对表 坚持真抓实干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时间:2022-11-12 07:54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1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在省政府办公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在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许昆林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紧密联系江苏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强调,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前列;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广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许昆林指出,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提出的目标任务,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自觉把我省现代化建设和政府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来思考谋划,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成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许昆林强调,省政府办公厅作为全省政府系统的中枢机关,要全面对标对表,更好履职尽责,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奋力走在前,在优质高效做好“三个服务”上展现新作为,在锤炼过硬作风建设模范机关上持续下功夫,全力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