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江苏首单高速公路公募REITs项目基金上市
时间:2022-11-16 07:56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1月15日,华泰紫金江苏交控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REIT(苏交REIT)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标志着江苏首单高速公路公募REITs项目基金正式上市交易。副省长马欣出席在南京举行的上市仪式。

苏交REIT的成功发行是江苏交控更好发挥全省综合交通投融资“主渠道”功能作用的生动实践,可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在全国范围内首次解决高速公路经营性土地确权等重难点问题,有效构建起高速公路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的良性循环,为全省5000公里存量高速公路资产有效盘活探明路径,为“十四五”期间3400亿元高速公路投资任务保驾护航。

本次苏交REIT募集资金30.5亿元全部用于江苏省单体投资量最大的沪武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扩建重大工程资本金出资,将有效完善江苏高速公路网络、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