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许昆林在徐州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 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时间:2022-11-18 07:5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1月15日至17日,省长许昆林在徐州市邳州、新沂和经开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聚力新型工业化壮大县域经济,统筹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徐州正加快产业强市建设,以“强产业”挺起发展“硬脊梁”。许昆林来到上达半导体、鲁汶仪器、博康信息化学品、鑫华半导体材料等企业,勉励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延链补链强链,发挥当地综合成本优势集聚高端人才,在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成长壮大、勇攀高峰。在长城汽车蜂巢、上菱智能电器、新凤鸣江苏新拓新材、卡特彼勒,许昆林深入企业车间看产品、问市场,强调要以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更大力度招引培育大项目、好企业,提升就业吸附力、产业竞争力、发展支撑力,不断夯实县域经济基础。

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路径。在邳州市东湖街道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许昆林仔细询问社区治理创新、便民服务措施等情况后说,要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在落实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社区作用。许昆林来到新沂市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设施环境、管理服务等情况后说,要进一步创新运营管理模式、提升软硬件实力,对低保失能等特殊老年群体做到应兜尽兜、保障到位,以市场化手段更好满足改善型、品质型养老需求,让老人安享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在新沂市钟吾街道臧圩村,许昆林实地了解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后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做大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调研期间,许昆林在邳州、新沂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徐州是苏北经济大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对全省稳定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要着力强化产业支撑,持续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充分挖掘消费潜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全力以赴实现全年最好结果。要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在建设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提高教育和医疗服务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切实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要促进县域产业配套提档升级、公共服务提标扩面、生态治理提质增效,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进一步增强县域综合承载能力。要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让更多创新人才、高端资源集聚,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关键性要素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