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1—10月我省RCEP签证出口货值全国居首
时间:2022-11-23 07:39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据南京海关和江苏省贸促会统计,今年1—10月,江苏省RCEP签证出口货值419.98亿元,居全国首位。海关和贸促会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2.1万份,预计相关企业可享受RCEP其他成员国关税减让近3.36亿元。江苏企业享惠进口RCEP货值105.7亿元,享受关税优惠1.86亿元。

关税减让作为RCEP第一大亮点,凸显出口产品价格优势,而真金白银的实惠,也令企业签证热情持续高涨。11月8日,南京海关所属常熟海关为常熟威怡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纤维素材料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凭借该证书,货物可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近1万美元。“我们公司是一家从事食品级和高端特殊工业级纤维素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RCEP实施带来的关税减让,提高了我们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1—10月份我们出口到RCEP成员国的货物金额同比增长近四成。”常熟威怡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黄莉介绍。

除享受直接的关税减免外,RCEP政策还帮助企业扩大“朋友圈”。11月8日,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自日本进口一批光阻剂,根据RCEP自贸协定降税安排,可享受1%的关税减让。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关务经理陈广娟说:“我们公司每年需进口光阻剂约550万美元,RCEP政策实施后,我们开始尝试从日本市场采购部分型号,仅光阻剂一项大约可以节省关税50多万元人民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