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前三季度全省新建污水管网1245公里
时间:2022-11-03 07:5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1月2日,我省召开苏南地区提升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率调度推进会。会上,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全省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率提升情况。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新建污水管网1245公里,改造污水管网294公里,新增污水处理能力48万吨/日。其中,苏南地区新建污水管网224公里,改造污水管网125.5公里,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8.1万吨/日。

水环境问题表现在水里,根子在岸上,关键是排口,核心是管网。会议指出,要多措并举率先实现苏南地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苏南地区要聚焦城中村、老旧城区、新建小区、城乡接合部等污水收集管网“空白区”,全力推进污水管网和处理设施建设。同时,综合运用日常巡查、机器人检测、管道水位与水质分析等手段,排查雨污水管网私搭乱接、混接错接等问题,做到管网“应接尽接”、污水“应收尽收”。在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出水达标外,还要强化执法监管,依法严厉打击企业偷排、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