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江苏
我省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12-07 07:2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江苏省疾控中心近日发布重要提醒,建议还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未接种“加强针”的老年人尽快接种。

“不少老年人认为自己不出远门、活动范围小,不打疫苗也是安全的。事实上,老人常去的超市、菜场等场所往往都是疫情传播的高风险区域,且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免疫力减弱,又大多有基础性疾病,如果感染了病毒,也会导致原有疾病的症状更严重或者更容易出现合并症。”江苏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志国提醒,目前正值冬季,我省各地感冒、发烧等上呼吸道感染者明显增多。为了避免流感与新冠双重叠加,老年人更要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记者了解到,目前,部分老年人对于接种疫苗还存在顾虑,一是担心疫苗的安全性,二是担心接种对自身基础疾病的影响。针对以上顾虑,我省通过开展科普讲座、流动接种车进社区、志愿者上门接送、延长接种时间、扩大接种场所、为老年人购买疫苗保险等举措及暖心服务,做好老年人接种疫苗的思想工作,提供便利服务。

此外,汪志国介绍,新的雾化吸入式疫苗的成分,与之前的注射式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相同,但在接种方式上有所创新,在诱导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的同时,还能刺激呼吸道黏膜激发黏膜免疫,提供更多保护。目前,我省苏州、南京、南通等地345个接种点已经启动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就近到指定接种门诊预约登记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