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举行
时间:2022-12-08 07:25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2月7日,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南京和香港两地举行。江苏省副省长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伟指出,当前,江苏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今年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苏港合作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面临难得机遇,前景十分广阔。江苏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经济转型、探索制度型开放等方面拓展苏港合作新空间,谋划举办经贸投资、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交流活动,持续打造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苏港澳青年发展论坛等合作平台,促进苏港融合发展不断走深走实,助力两地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方舜文表示,香港和江苏可以通过在金融、科创、文创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加速两地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促进更多优秀文化产品“走出去”,推动两地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苏港两地签署《服务业战略合作备忘录》《关于进一步深化扩大苏港科技创新合作的备忘录》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