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省政府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时间:2022-02-15 07:49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4日,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在徐州召开,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马欣指出,要千方百计稳住农业基本盘,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坚决打赢夏粮丰收第一仗,环环紧扣抓好小麦田间管理,未雨绸缪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及早谋划抓好春耕备耕,不折不扣完成国家下达我省任务。扎实开展绿色高质高效行动,推动农机农艺融合、减肥减药协同、绿色高产同步,挖掘粮食增产、提质和减损潜力,更大力度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促进粮食稳产增效。统筹抓好“菜篮子”产品生产,压紧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围绕保数量、保质量、保多样,多措并举抓落实。持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着力在加强耕地保护建设、种业振兴、科技装备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力度,针对当前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组织协调、政策保障和部署推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