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3-11 07:0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10日,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分别作出批示。副省长马欣出席并讲话。

吴政隆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各地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金融发展和安全,强化金融要素支撑保障,促进经济金融循环畅通,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为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金融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昆林指出,要着眼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金融发展理念、结构、模式,持续加大对制造业、小微企业、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断完善金融风险处置和长效防控机制,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实有力的金融支撑。

马欣对做好今年金融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聚焦重大项目和小微企业“一大一小”,紧扣产业转型升级,以合理充裕的金融供给和精准有力的金融支持,稳固实体经济基本盘,坚决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