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扬州市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22-03-15 17:05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021年,扬州市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三对”工作,全年使用省统筹资金4.12亿元,帮助对口支援协作地区开工建设131个项目、销售农牧渔特产品3.35亿元,派出教育、卫生等专业技术人员198名,消费扶贫电商直播创新模式成为全国示范。

对口协作方面,为榆林筹集对口协作额外财政资金3078万元,消费帮扶金额1.47亿元。实施46个产业项目,引导企业投资31家,新增投资4.99亿元,共建产业园区8个,援建扶贫车间34个。培训乡村振兴干部776人次、技术人才914人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55人,其中,脱贫人口1019人。江都、高邮、宝应新结对青海省果洛州甘德县、达日县、玛多县。

对口支援方面,安排新疆新源县资金1.32亿元,完成项目66个;安排青海贵南县资金7288万元,实施项目17个。总投资近3.5亿元的伊哈牧场年产十万吨巴氏杀菌奶等一批特色产业项目相继竣工,帮助近千名农牧民就近就地就业。持续提升对口地区教育水平,2021年新源县高考本科上线率71.09%,名列伊犁州八县之首。援建的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初中部均分和优秀率连续4年拉萨第一。

对口合作方面,总投资1亿元的波司登制衣项目在丹东正式投产,投资2000万元的扬州阿珂姆野营用品加工项目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扬州东园集团从丹东采购海产品年交易额达4000多万元。目前,扬州丹东对口合作已经逐步形成要素资源优势互补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